close

2016年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折點

一個簡單的微創乳房手術,一個自以為良性腫瘤的手術,

化驗後的結果卻是我此生最大的禮物-淋巴癌腫瘤。

那年我41歲。

 

發現腫瘤的起始是我女友摸到我胸部不明的腫瘤,圓圓的,可滑動。

當時上網爬文都比較傾向於良性腫瘤,但為了安心,我還是決定掛乳房外科做詳細的檢查,

掛了從高醫支援大同醫院的名醫陳芳銘醫師的乳房外科,就診那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躺在檢查台上,醫生仔細地看著螢幕,手上的超音波檢查器來回不斷地滑動著,

最後說:這是良性的,不用擔心。(心裡放下了一顆大石頭)

我:那之後會變成惡性嗎? 

醫生:這都很難說的。

我:那,我想拿掉它。(因為我的守護神說拿掉就好,我自己也想拿掉)

醫生:可以啊,看你要選自費微創手術?還是健保的傳統手術,待會護理師會跟你說明。

就這樣,我選擇了微劊手術(傷口小,恢復快,而且我的保險有支付,保險很重要!!!),

決定了2個星期後開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